援鄂英雄许文文成为东营市2021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1-03-05 08:5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薛成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薛成琳 东营报道

  3月4日,许文文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利津县中医院举行。东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司传珍,副会长、二级调研员孙乐友,利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二级调研员王建安,利津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君霞以及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代表出席欢送仪式。

  许文文,1990年出生,是利津县中医院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深得领导和同志们的赞同。2020年初,新冠疫情肆虐,许文文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了援鄂的医疗队,经过40天的奋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于2020年4月14日凯旋。

  早在2018年,许文文就积极响应号召,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1月份,当她被告知她的造血干细胞初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成功时,她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据悉,自2006年至今,许文文同志已先后义务献血10余次。切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她表示,生命的长度不能改变,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增加生命的厚度。入库3年能够配型成功,于她而言,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幸运,也是一种缘分。希望有更多的人和她一样,加入到捐献志愿者队伍中,为更多的家庭送去希望。

  司传珍为许文文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表示要学习许文文大爱无疆的博爱精神,学习她义无反顾、救人于水火的高尚情操,学习她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他表示,像许文文这样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的同志要给予更多的关怀和鼓励,营造全社会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加快和谐社会建设,推进社会文明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这是2021年度东营市首例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截至目前,东营市共有 5992名志愿者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有45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许文文是东营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第46人,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东营市红十字会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使更多的患者得到帮助,为更多的家庭重燃生命希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