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为服务保障全市非公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2022-11-24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东营报道

  11月24日,东营市委宣传部召开《关于建立完善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制的十条意见》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就东营检察机关在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方面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回答了记者提问。

  丁西超介绍,2021年9月,东营市检察院及所辖基层院被确定为第二批试点单位,试点以来,东营市两级院在党委政府关心支持和相关部门协作配合下,大胆探索实践,取得了积极成效。东营区院在全省检察机关企业合规改革试点临沂现场观摩会上作典型发言,在试点院验收评估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要坚持一体化推进,提振改革试点内生力。要坚持专业化立制,提聚改革试点创造力。要坚持规范化办案,提扩改革试点影响力。

  下一步,将持续加压奋进,积极创新试点做法,力争办出一批典型案例,推动东营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服务保障东营市非公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