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淄博路支行 联合滨海公安局举办禁毒教育宣传

2017-06-06 10: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5月24日,中国银行东营淄博路支行联合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油田一小到嵩山社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防患于未然”胜于“亡羊补牢”,加强毒品预防教育从小学生做起。油田一小五年级的学生和家长代表们,挥舞着中国银行与滨海公安局联合禁毒的旗帜,在滨海公安局禁毒专员的讲解下,参观了嵩山社区禁毒教育基地。

  禁毒专员带来了昨日收缴的罂粟,从罂粟种子到如何制成毒品进行了详细而又通俗易懂的讲解,孩子们一致表示:“见到罂粟,就拨打110”。在活动现场,更是带来了缴获的冰毒、摇头丸、吸毒工具等,尤其是止咳水、安眠药,让学生及家长们亲眼看到了身边潜在的毒品,增强了毒品意识,坚决拒绝毒品;更吸引人的是,通过软件《吸毒后你会变成什么样子》,学生家长代表积极尝试,吸毒三年、五年、十年之后的样子,直观真实的体现出来,让大家切身的感受到了毒品的危害,尤其墙上一幅幅吸食毒品后的图片,惨不忍睹。最后,淄博路支行的同事们与小学生及家长们一块学习了禁毒的法律法规,从身边做起,坚决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本次活动的举办,提升了孩子们“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和长大后参与禁毒公益行动的意识,得到学生家长社会广大群众的称赞,有效提升了中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淄博路支行 隋蒙蒙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农资打假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农资打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农资市场集中整治情况,对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 [详细]

    06-06 10:23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首次举办家庭服务业管理人员专题培训

    近日,东营市家庭服务业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办。东营山东大嫂家政公司现场与南京斑马家政电商达成了合作意向。培训班采用专家授课、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现场教... [详细]

    06-06 10:23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无线电管理处扎实做好高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刑法》第288条“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和“组织考试作弊罪”的宣传,切实提高对违法人员的震慑作用,引导广大... [详细]

    06-06 10:22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将加快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步伐

    在国防科技大学,考察团一行在详细听取校方对于军民融合项目的报告后,参观了实验室及材料展厅,期间聂建军详细询问校方科研成果的实际应用效果,并与同行的企业家一同... [详细]

    06-06 10:21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启动普通话普及县域调查及验收工作

    近日,东营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调查及验收工作的通知》,并召开相关县区语委办负责人会议,对全市的普通话普及县域调查及验收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详细]

    06-06 10:20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男子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感谢

    6月5日上午,个体业主宋先生将一面绣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队员宋建强手里。”  宋建强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 [详细]

    06-06 09:27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