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农资打假工作会议召开

2017-06-06 10: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日,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农资打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农资市场集中整治情况,对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农资经营店还存在底数不清、管理不规范;部分农资经营店规模较小且分散经营;农业执法监管手段落后;工作力度偏弱、办案偏少等问题。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着力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摸清底数,登记造册。各县区组织对辖区内的农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档立案。二是突出重点,提高实效。针对重点市场、重点品种、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农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违禁使用、制假售假等行为;打击农村和城乡、市际、县际等区域结合部门店不规范经营,流动商贩无证无照经营,团伙“忽悠”式经营等行为;打击利用网络销售假劣农药行为,加大线下涉案企业联合查处力度。三是加大力度,突出办案。加强与食药、公安、工商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检打联动,集中力量查办一批违法违规案件,提高农业执法震慑力。四是培育典型,创新工作。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农业投入品监管新模式,培育壮大一批大型农资批发商和连锁店,扶持树立一批优质放心农资店;在条件具备的县区,开展高毒剧毒农药区域禁用的调研;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各县区农业局分管领导、执法大队队长,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首次举办家庭服务业管理人员专题培训

    近日,东营市家庭服务业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办。东营山东大嫂家政公司现场与南京斑马家政电商达成了合作意向。培训班采用专家授课、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现场教... [详细]

    06-06 10:23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无线电管理处扎实做好高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刑法》第288条“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和“组织考试作弊罪”的宣传,切实提高对违法人员的震慑作用,引导广大... [详细]

    06-06 10:22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将加快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步伐

    在国防科技大学,考察团一行在详细听取校方对于军民融合项目的报告后,参观了实验室及材料展厅,期间聂建军详细询问校方科研成果的实际应用效果,并与同行的企业家一同... [详细]

    06-06 10:21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启动普通话普及县域调查及验收工作

    近日,东营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调查及验收工作的通知》,并召开相关县区语委办负责人会议,对全市的普通话普及县域调查及验收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详细]

    06-06 10:20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男子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感谢

    6月5日上午,个体业主宋先生将一面绣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队员宋建强手里。”  宋建强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 [详细]

    06-06 09:27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部署开展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公开评价工作

    为全面贯彻《食品安全法》,督促大中型商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经营规范水平,进一步加强肉品、蔬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6至7月部... [详细]

    06-06 09:24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