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 广发银行东营分行在行动

2020-02-14 11:21: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4日讯(记者 陈姿羽)近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广发银行东营分行将支持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采取多项强有力的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abd3ab91ae4a4537ae0d6921a91b80b6.jpg

  提高站位,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
  广发银行东营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作为保障员工及客户安全的最重要工作来抓,要求全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措施执行,切实履行职责。在全行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办公室牵头、各部门分工协作,全行员工积极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建立了行政值班机制、应急处置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等,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处置,准确掌控疫情防控动态形势,确保层层落实防控任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广发银行东营分行进行逐一排查,摸清每名员工情况。要求每名员工减少外出,对员工假期出行及接触人员情况逐人进行摸排,确保准确掌握员工动向。对广发银行东营分行假期出行的员工严格按要求进行隔离,暂不安排上岗,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加强对外包人员管理,与物业、餐厅、保安公司进行了沟通并提出要求,按员工标准加强第三方人员管理,凡有风险因素一律不安排上岗。
  加强内部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要求购置口罩、酒精、体温计等必要防疫用品,每日早、中、晚组织行内消毒,对餐厅、营业厅等重点部位加强消毒清洁频次。在员工入口处进行检查,严格要求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并进行登记,全力保障营业办公场所的安全。按照当地政府要求,银行2月10日全面复工前营业厅不对外营业,各部门采取轮班值班形式确保工作正常运转。
  完善政策,多渠道、全方位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
  按照总行制订的《关于信贷支持防控新型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公司银行关于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对新型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金融支持服务力度,设立绿色审批通道,提高对防控新型疫情相关企业和项目的审查审批效率,通过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专项额度、利率优惠等方式强化扶持。
  1月29日,广发银行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3500万元,用于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并且在前期已无条件免收向疫情地区捐赠款项划汇业务手续费的基础上,1月30日又再次公告,即日至疫情结束止,免收中国境内个人存取款和回款、对公转账回款手续费。对于受疫情影响还款不便或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广发银行还提供利费减免、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等特别关爱服务。
  疫情发生后,广发银行第一时间启动信息系统应急保障机制,确保重要业务系统及手机银行、网上银行、ATM自助设备等电子渠道畅通,在疫情期间平稳运行,使广大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得到7*24小时的优质保障;还做好大范围远程办公、线上办公的支持,确保疫情期间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
  广发银行东营分行陆续制订各项相关制度,统筹安排做好新型疫情的应对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APP、网点LED屏幕等各种线上线下渠道,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温馨提示客户通过线上渠道、自助设备办理业务,减少人员流动,规避交叉感染风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广发银行东营分行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众志成城、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