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阻碍疫情防控?依法从快打击!——东营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两名阻碍疫情防控人员

2020-02-13 18:10:09 来源: 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 作者:

  当下
  举国上下正在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东营市也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
  仍有人无视法律规定
  阻碍疫情防控工作
  东营公安分局依法从快严厉打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东营公安分局织密辖区疫情防控网,不断加大防控工作力度,确保辖区社会稳定。近日,分局黄河路派出所依法查处一起涉嫌阻碍疫情防控案件,两名违法嫌疑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212f8fa4db338ee365b4cdc7d62f6d2d.jpg

392fcb3b22a4db9a53a4194fa766be46.jpg

  2月12日15时许,东营区黄河路街道某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点报警称,两名男子经过疫情防控卡点时,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其中一名男子赵某帆意图殴打工作人员,被其同伴拦下。
  民警接警后,依法将赵某帆(男,26岁)、刘某慷(男,28岁)传唤至黄河路派出所,二人对其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分局黄河路派出所对赵某帆、刘某慷在疫情防疫期间寻衅滋事行为,依法分别采取行政拘留10日和5日处罚。
  在此,我们重申山东省公安厅关于依法严厉惩处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09961261d35237c5b2adada55b81f9a5.jpg

  警方提醒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在此东营公安分局郑重提醒:广大市民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学习和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全力支持、配合和参与全社会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良好市民。同时,针对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也将依法严厉打击,重拳惩处。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