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办案两不误,龙居派出所仅4小时破获盗窃案

2020-02-13 18:17:19 来源: 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 作者:

  在东营市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一些不法分子贼心不死,钻民警在一线抗疫的空隙,实施盗窃,这不,伸手还不到24小时,便落网了!

3b3d4ed1cff9dd1cfc76468c41d38f36.gif

  近日,东营公安分局龙居派出所按照疫情防控期间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部署要求,集中精干警力快侦快破,联合分局刑侦大队仅用4小时侦破盗窃案一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杨某昌、杨某彬,东营区龙居人),追回全部被盗物品,有力维护了战“疫”时期的社会治安秩序。
  2月12日上午,龙居派出所接辖区某单位职工报警称,单位安装在在龙居黄河二坝上的太阳能电池组被盗。接警后,办案民警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勘验现场,初步确定该案系二人合伙骑摩托三轮车所为。为进一步确定嫌疑人真实身份,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办案民警逐一踏遍被盗点可以通往外围的所有大小道路,最终锁定嫌疑人盗窃轨迹。后经大量走访、科学研判锁定嫌疑人身份,遂第一时间兵分两路展开抓捕,于当日下午五时多分别于该镇某村居民房、某养殖区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a4c4e264d94236207e22b2c647003d8f.jpg

  经查,2月11日晚,该二人在一起喝酒,期间说起家中太阳能灯电力不足影响使用,并认为现在警察忙于抗疫,无暇顾及,便打起了坝口监控太阳能电池组的主意,于当晚8时许,骑摩托三轮车实施盗窃。经讯问,该二人对其盗窃太阳能电池板和蓄电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 ,该二杨已被东营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e481429f6be0a9229593b63296d376ae.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