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河口支行以“庸懒散慢拖瞒”专项治理为抓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2020-09-16 10:47: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征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征征 东营报道

  为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改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对经营管理掣肘的弊病,建行东营河口支行深入开展了“庸懒散慢拖瞒”问题专项治理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有效有序推进。建行东营河口支行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会议,对上级行相关文件要求进行了学习传达,并结合支行实际情况成立了以支行行长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人员为成员的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研究通过了支行“庸懒散慢拖瞒”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的具体工作任务与推进计划。

  精准查摆问题,突出治理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突出治理实效的原则,并与“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深度融合,精准查摆、重点突出。组织辖内党员对照党章和“庸懒散慢拖瞒” 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 “党员之家”建设情况、设施和学习资料配备情况、活动阵地管理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强化支行本部的服务功能,督促支行本部主动担当作为、全面为前台一线员工减压降负,协助其专心聚焦产品营销与业务办理;定期开展警示教育、业务知识及合规知识测试,不定期深入营业网点进行柜面检查,强化违规积分的惩戒作用,防范员工道德及操作风险。

  强化过程管理,消除管理盲区。严肃请销假、日常出勤及会议出席纪律,严禁迟到、早退、无故旷工、找人替会等懈怠行为;通过召开座谈会及对生病住院员工及家庭遇到困难的员工进行家访等形式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及实际情况,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与困难帮扶;通过座谈交流、调查走访、外网查询等不同维度强化在岗员工、离退休人员、第三方驻我行人员及我行驻第三方人员的日常管理,消除员工管理盲区。

  建行东营河口支行将持续紧盯各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不担当行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支团结上进、主动担当作为的员工队伍,为支行业务的全面快速发展夯实人力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