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用好自然保护地 营造生态保护浓厚氛围

2020-09-16 09:38:28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蔡文龙

  自然保护地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战场和主阵地,承担着宣教保护的重要职责。目前,东营市已经成立了12所湿地学校,积极开展了37场各类宣教活动,在广大中小学生中开展生态文明引导教育,形成了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生态教育格局。

  东营市还组织专业人员编写了湿地和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教材——《美丽家乡黄河口》,对全市各类自然保护地、野生动植物、湿地等资源进行了全面科学的介绍,并依托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观鸟协会和各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结合爱鸟周、湿地日、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等节日,先后在利津王庄省级森林公园、孤岛刺槐省级森林公园、清风湖省级风景名胜区等自然保护地,开展保护东方白鹳等鸟类行动10余场。

  当前,东营市整合优化全市各类保护地资源,初步形成了边界范围清晰、保护对象明确、保护地种类丰富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将根据国家林草局和自然资源厅审核结果,编制全市自然保护地规划,开展保护地勘界定标工作,将整合优化后的自然保护地纳入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打造东营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