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农商银行河口支行开展“以案为镜、警钟长鸣”法律宣讲活动

2020-09-25 17:28: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宋瑞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宋瑞雪 东营报道

  为密切警银联系,提升银行从业人员法律合规意识, 9月24日,东营农商银行河口支行与河口区经侦大队共同开展“以案为镜、警钟长鸣”法律宣讲活动,河口支行网点负责人和新入职客户经理共计 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会上,经侦大队民警介绍了银行涉经济犯罪常见多发犯罪类型,并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案例,对银行常见多发的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骗取贷款、贷款诈骗、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违法发放贷款、违规出具金融票证票、吸收客户资金不入账罪等经济犯罪类型进行了讲解剖析,通过讲解,增强了银行从业人员对经济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提高了银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警惕意识和责任意识。

  宣讲会后,河口支行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纷纷表示,将加强信贷产品、政策学习,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提升道德修养,严格落实风险管控责任,为各项业务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