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乡村振兴③|利津农商银行:瓜果结出“鱼水情”

2020-11-20 20:4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编者按:作为“离大地最近的银行”,农商银行点多、面广、亲民、接地气,脚下沾满泥土,心中沉淀真情,所有存贷款资金“取之于当地、用之于当地”,在服务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矢志不渝、砥砺前行。近年来,利津农商银行全面对标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优势,高擎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大旗,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创新,用金融画笔绘就了一幅幅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洪胜 东营报道

  “从老辈开始,我们的瓜果产业就离不开农商银行的鼎力支持。现在到了我们这一辈,农商行的整村授信,尤其是方便、快捷、实惠的线上贷款产品,更加鼓足了咱庄稼人的腰板。疫情初期,农商银行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来了防疫物资,真是咱临河村的贴心人”,陈庄镇临河村致富带头人王燕燕表达了全村老少的共同心声。

  临河村是一个以瓜果种植为主的自然村,王燕燕及其父辈带领村民成立合作社,注册了临合蜜商标。近年来,大棚改造需要大量资金,付窝支行一直将临河村作为重点扶持村,对符合条件的信贷需求“有求必应”,仅2020年大棚改造期间就为瓜农投放专项贷款46户、金额350万元,有力支持了瓜农复耕复产。

  近年来,针对困扰农民的贷款门槛高、担保难、手续繁等问题,利津农商银行以产品创新为抓手,整合推出“乡村振兴”系列5大类10款信贷产品,有效破解乡村振兴“痛点”“难点”,让更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群体享受到更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工作过程中,该行下沉服务重心,深入农村详细了解农户和新型农业主体生产经营状况和金融需求,详尽掌握每位农户及家庭基础信息,做到金融服务全覆盖。在授信评议方面,采取熟人评价和大数据分析相结合,对农户可授信情况进行量化分析,强化风险防控。截至10月末,累计投放乡村振兴系列贷款1780户、4.93亿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