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 助力退役军人人生转轨扬帆起航

2020-11-20 20:27: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瑞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瑞超 东营报道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意见》(中发〔2019〕30号)和《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事务部发〔2018〕26号)文件精神,东营市积极探索,通过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努力打造专门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就业创业园区。

  东营市现有退役军人8.8万人,有就业创业需求的超过2万人,每年新增自主就业退役军人500人以上。东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建筑面积5400余平方米,位于市中心商业繁华地带,努力打造“一中心、二区块、三平台、四体系”的整体布局,建立和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一中心”即打造“党建+综合服务中心”;“二区块”即服务区域划分为项目培育区块和企业成长区块;“三平台”即人才培养平台、就业安置平台和创业服务平台;“四体系”即建立导师协作体系、分级孵化体系、技术转化体系和多元融资体系。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的建立,致力于帮助退役军人走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关键一步,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全要素、多层次、高效能、长链条的精准服务。

  东营市科学规划、立足实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采取“政企共建、油地军共享、第三方专业运营”的模式,政府出资承担场地费用,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入实力雄厚、规范专业的第三方运营机构。今年11月中旬,园区硬件设施改造完成。截至目前,已有40余家军创企业及服务机构通过了项目评审入驻园区,园区预期通过五年运营,完成就业安置1000人以上,综合培训2500人次以上,孵化初创企业150家以上,引入专业服务机构20家以上,辅导区域股权交易中心挂板企业3-5家,达到国家级就业创业园区标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