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敏捷反应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实现中银智管业务上线当日首发落地

2021-07-13 16:5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树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树臣 东营报道

  “已经成功录入系统了。”伴随着监管账户签约凭证的打印声,中国银行东营广饶支行营业部与分行交易银行部众人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近日,在中银智管系统投产上线当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抢抓机遇、敏捷反应,实现中银智管业务上线当日首发落地。

  为紧贴市场,聚焦国家及行业政策导向,构建安全、灵活、高效的账户监管系统,多场景覆盖,为客户提供综合化账户监管解决方案,中国银行总行推出了监管场景新利器——“中银智管”,并决心将中银智管打造成市场首选的资金监管服务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在新系统即将上线之际,敏捷反应,在省行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广饶中行的一笔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成功进入首发阵容。

  为保证业务首发的顺畅性和平稳性,分行交易银行部与广饶中行蓄势待发,第一时间学习省行下发的相关业务操作流程。在学习中发现,中银智管产品新系统在操作过程中,多增加了二级行的审核流程。

  “我们还没有经办、复核柜员!抓紧联系渠运!一定要确保我们的柜员有权限!”分行交易银行部相关人员加急布置柜员添加及权限设置工作。经多次联系渠运及咨询省行后,对照柜员权限清单,工作人员认真研究并完成了柜员的添加工作。与此同时,分行交易银行部与广饶中行不断沟通业务流程,从所需资料、签订协议,到业务操作流程,确保在上线之前完成预演。

  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后,系统正式上线并进行投产测试。测试当天,工作人员早早地就坐在了电脑旁,摸着石头过河,结合操作手册,首先开始测试落实柜员的权限问题。测试后发现,所有权限已全部成功设置完毕,紧接着一边与省行积极沟通,一边按操作手册紧张地录入系统。终于在省行鼎力相助之下,在分行交易银行部与广饶中行紧密配合下,中国银行东营分行成功完成中银智管业务上线当日首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