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大力开展“2021年合规教育”活动

2021-07-28 14:5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于国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于国庆 东营报道

  按照“规范建设提升年”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要求,为树牢“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等理念,中国银行东营分行进一步加强了合规教育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由条线管理部门相继制作合规教育短视频,组织全体员工通过中银大学学习平台进行学习。目前,合规教育已先后组织开展了3次,共制作学习视频33件,通过“案例+讲解”的形式,直观的再现案件风险及制度规定,形式新颖,具有非常深刻的教育意义。

  “2021年合规教育”,旨在加强“双基”建设,推动一道防线履行合规管理主体责任,坚持风险为本导向,聚焦监管重点关注、操作风险易发、违规行为频犯的操作流程和控制环节,围绕“错在哪里、应该如何做、制度依据是什么、违规会怎样”制作课件,引导广大员工做到“知规、学规、守规”,积极践行“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合规文化。

  内控合规的主要工作就是抓好人的管理和制度执行,下一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将继续多措并举培育合规文化,本着审慎严谨、依法合规的经营理念,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在全辖形成良好的合规氛围,为全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