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东营市老退役军人纪录片展播——东营市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韩荣洲

2021-07-28 11:0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荣洲,1931年11月出生。1949年2月参军编入县独立营,后编入公安二师五团三营十一连三排八班。1951年5月,所在二师五团在挖“中南海”的工程中,韩荣洲争当先进勇当标兵,所在部队受到了毛主席和党中央的高度评价。1952年2月入朝并调到营部通讯班。1953年在朝鲜战场上奋不顾身完成通讯任务,在一次营地被特务轰炸中损坏的通讯工具被韩荣洲修好,完全没耽误通讯任务,荣立三等功一次,提升为排长,后提为连副指导员。1955年授衔少尉排长。1953年6月在朝鲜经王国藩、张玉骧介绍入党。1954年5月回国。

  1957年在甘肃省威武军校学习,一年后分配到旅大守备区,在公安五团修械所先后担任副指导员、指导员。1969年从东北长山列岛退伍(落实政策后改为转业),1971年6月到农林局工作到离休。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