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全力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1-08-05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 东营报道

  为切实防范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近日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着力打造最安全银行。

  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应急演练。支行在晨夕会上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第一”的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网点按要求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使员工学习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熟知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流程,增强员工的应急处理能力。

  开展隐患排查,防范火灾事故。清理乱堆乱放,要求网点定期做好内部清理,特别是对储藏室、监控室、加钞间、走廊和过道等部位的杂物,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室内室外均保持整洁有序。注意用电安全,合理摆放涉电线路,不乱接电源插座和乱拉电源线路,杜绝个人自带电器设备在行内使用,手机充电器充电完毕后及时拨出插座,一旦发现用电隐患,及时报告,切实消除漏电、火灾隐患。每天工作结束后除了必要的设备保持通电外,切断办公场所、营业场所内各类晚间不用的机具电源,特别是饮水机等设备,下班时关闭电源,防止夜间因漏电等故障引发火灾事故。对应急备用设施进行实地检查测试,真正做到“设施备用、急时能用”,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应急启用,保障信息系统正常运转。

  关心关爱员工,营造清凉环境。支行通过微信群、晨会等方式宣传普及高温防护和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开展“高温送清凉”活动,支行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一线员工,为一线员工送去绿豆汤、凉茶等清热降暑饮品以及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药品。对空调等设施进行检修保养,为员工营造了清凉舒适的工作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