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营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个人短信贷款诈骗

2021-09-14 17:5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刘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刘莹 东营报道

  9月13日,一名王姓客户来到农行东营分行营业部,找到大堂经理表示自己收到一条贷款申请的短消息,点进去后不知怎么操作了,想咨询一下。大堂经理发现客户操作界面是从短信中的链接进入,随即提高警惕,经过检查发现给客户发送短信的号码虽然名字显示是中国农业银行,但号码并非农行官方号码。大堂经理再次通过超级柜台及客户掌银重复核实,确认该客户并不符合农行“网捷贷”贷款的准入标准,该贷款短信为诈骗短信,及时阻止客户相关操作,提示其切勿随便输入密码和验证码等敏感要素,避免资金损失。

  为更好地满足客户贷款需求,缩减冗繁的贷款审批手续,农业银行纯线上贷款种类不断丰富,操作更加便利、快捷,不法分子却利用违法短信基站,冒充银行给客户发送短信,从而达到窃取客户资金的目的。部分客户风险防范意识缺乏,过度相信“银行”短信,容易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造成资金被被骗。农行将不断加强金融电信防诈骗知识宣传,针对老年人、学生等特殊群体客户做好相应防诈骗知识宣传,同时提高员工素质,做好风险防控及最新防骗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员工风险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