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东营分行多措并举弘扬清廉金融文化 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2023-05-25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崔卫

  大众网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崔卫 东营报道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近日中信银行东营分行积极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旗帜鲜明地倡导、宣传清廉金融文化理念,营造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强化金融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树立行业廉洁形象,为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东营分行开展警示教育课、合规及案防业务培训、典型案例学习,组织全行员工学习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剖析报告、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干部员工严格对照“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案促改”,自查、自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人警示身边人”,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绷紧纪律之弦,做到警钟长鸣。东营分行组织开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继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建设,积极培育风清气正的清廉金融文化。

  中信银行东营分行纪委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聚焦关键环节和关键少数,开展廉政提醒和谈心谈话,督促增强廉洁意识。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家访,深入了解广大干部员工“八小时外”生活情况。开展餐饮浪费专项监督,在全行发布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倡导先进的文明理念和生活方式,营造文明节俭生活氛围。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少数。对领导干部开展履职回避、兼职取酬、配偶移居出国境专项治理,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亲属,加强教育约束,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下一步,中信银行东营分行将持续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案件专项治理、警示教育等相结合,让全体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全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为分行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