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赋能双城商事登记一体化建设 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2 16:45:3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为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推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东营市行政审批局强化“一盘棋”思想、贯彻“一体化”理念,6月1日,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经贸商事项目审批服务处党支部组织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两市在商事登记领域一体化建设,深化东营市商事登记服务融入省会经济圈进程,探索创新政务服务新模式,促进省会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活动宣读了《关于两市成立“党员先锋队”的通知》、举行了“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研究“省会经济圈”便民利企工作举措。

  支部联创共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在2022年“省会经济圈”七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签订的《“省会经济圈”友好党支部共建协议书》基础上,开启省会经济圈党建联建共建新举措。“省会经济圈”行政审批部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动省会经济圈商事登记高质量融合发展,以联建共创活动为纽带,紧紧围绕“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协同,以协同促发展”的共建目标,推广实施“商事登记一体化服务”工作模式,通过研究“省会经济圈”便民利企工作举措,结合工作实际,就有关建立信用信息推送机制、做好市场主体登记信息推送和分析工作、成立商事登记“党员先锋队”等达成共识,还将重点对省局部署的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地址标准化、二码合一、代位注销、歇业备案等改革举措和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拓展服务企业的内涵和外延,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不断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逐步形成了省会经济圈七市商事登记一体、审批资源共享、协同服务企业的良好格局。

  东营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经贸商事项目审批服务处党支部和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既是落实省会经济圈友好党支部共建的重要行动,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共建活动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结合起来,与企业准入退出提质增效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共建内涵,创新活动形式,拓展交流互动,激发基层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互动、合作共赢的基层党建格局,全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党支部,共同谱写服务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