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一中开展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7-03-24 09: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孔令波

  大众网东营3月24日讯 今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近日,河口区一中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级利用班会课通过观看山东省结核病防治中心等单位录制的《防治结核病》宣传片,详细了解了结核病的基本知识,肺结核病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和防控措施。通过学习让学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但不要恐慌,不断增强防控意识。指导学生明确均衡营养,注意卫生,保持教室空气流通等是防控结核病的有效措施。

  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结核病防治意识,也让他们了解到更多结核病相关的政策和常识,为有效预防结核病在校园的传播流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孔令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