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职业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7-07-04 16: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岳国梁 孙颖 宋俊宾 张晗

  大众网东营7月4日讯 7月2日上午,东营职业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张洪生、李延成、巩汝训、李广坤、张广城、曾勇、连明杰、顾修迅、段鸿出席毕业典礼。东营职业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学生科长、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毕业班任课老师,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共1500余人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马铭泽主持。

  今年东营职业学院毕业典礼首次采用了现场直播的方式,全天访问量超过十余万。直播从8点30分在大礼堂外进行,礼堂外铺设了红地毯,摆放了学校LOGO画面墙、毕业生签名墙,各二级学院毕业生照片墙和宣传墙。学校安排舞狮队、电声乐队在场外营造气氛,悬挂了毕业宣传条幅,插上了彩旗,为毕业典礼营造了热烈的欢迎气氛。2017届毕业生在签名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与同学老师进行合影,现场气氛热烈。

  毕业典礼9点30分在大礼堂内正式举行,张洪生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毕业致辞,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一段征程的4653名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养育你们的父母、悉心教导你们的老师,向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企业、社会各界及每一位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致辞中,张洪生首先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总结了2017届毕业生在校三年所取得的成绩,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感到欣慰自豪并感谢同学们为学校作出的积极贡献。

  张洪生指出,我们的优秀毕业生曲爱甜同学,优秀的校友孙茂斌,教师代表任海峰老师,作了精彩的发言。曲爱甜的发言表达了一个学子对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导、社会的培育的深深地感恩之情。感恩心是一个人成人的养料,缺乏感恩心,则行之不远,升不高。校友孙茂斌以自己进入社会的亲身体验对大家表达了充满正能量的忠告,相信大家以受到启发。任海峰老师的发言体现老师永远对学生的关怀和希望。

  张洪生书记在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的时刻,送给毕业生几句嘱托:一是告诉同学们,任何成功都是水到渠成,辛苦到了,成功必到,辛苦与收获永远成正比。你不必过多关注自己是否成功,你最需要关注的应该是:自己付出了多少辛苦和努力。事在人为,人为事成,勤奋,努力,坚持就一定会成功,如果没获得成功,那是因为你的借口太多。二是告诉同学们,一定不要把个人欲望的满足当做成功的目标。用正确理念指导你的努力是你成功的前提。个人欲望必须要经过是非观念、正确理念的指导与把握才形成正确的目标,没有经过正确理念把握的个人欲望往往是自己最危险的敌人,不加分析的为个人欲望努力,就如同用自己的生命去赌博。三是告诉同学们,在人生奋斗的路上不必迷信好运气,你的好运气不在外边,不在你的祈求中。好运气在你的努力中,上帝不会光顾不努力的人。四是告诉同学们,人的一生就是不断做出选择与奋斗的过程,怕吃苦就会选择逃避,逃避会使人走入死胡同。所以,你必须奋斗。要奋斗,就必须做好两件事,首先是心胸宏大,奋斗需要舞台和与之匹配的心胸。其次是必须能吃苦,不能吃苦,不愿吃苦,任何美好的愿望都只是愿望。五是告诉同学们,社会中有各种美好,也有你必须警惕的各种诱惑和风险,你们必须始终严以律己,立定脚跟。五是告诉同学们,人生路上一定要踏踏实实,千万不要投机取巧。为人处世切勿斤斤计较,要厚道、豁达、善良、诚信、乐于助人、宁可傻一点,憨一点也忌讳太精明。精明的人遇不到高人,即便普通的人也不愿意与太精明的人打交道。最后告诉同学们一定要爱岗敬业,像家一样对待你所在的单位,不要去挑剔单位的毛病,毛病哪里都有,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单位,可以选择离开,但只要选择在这里就职,你就必须爱这个单位,爱岗敬业,这样大家会对你有好感,你的幸福指数也会高。

  毕业典礼上播放了名为《超越梦想 青春飞扬》毕业季专题片,张洪生书记、李延成院长、学生和老师代表分别为毕业生送去了寄语和嘱托。巩汝训副书记(副院长)为胡润涛等8名省级优秀毕业生,石瑞迪等8名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李广坤副书记为获得国赛一、二等奖,省赛一等奖的武升源等16名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校长奖学金。教师教育学院毕业生代表曲爱甜、往届毕业生代表孙茂斌、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代表任海峰,分别在毕业典礼上作了精彩发言。

  毕业生颁发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热烈的师生联欢活动,活动共包括《梦想启航》、《青春飞扬》、《毕业礼赞》、《师恩难忘》、《战马奔腾》、《东职梦想》六个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