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第三实验小学教学能手示范课活动

2017-12-12 14: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霞 董爽爽

    大众网东营12月12日讯(通讯员 刘霞 董爽爽)为了充分发挥市、区级教学能手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近日,垦利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市、区级教学能手示范课观摩分享活动。按照学校教科室的安排,共有语文、数学、科学、美术、信息技术等学科的十几位教学能手执教了示范课。每位教师紧紧围绕“小组合作”,借助学习单,促进有效教学,激发了学生的思维。

   张树铃老师执教了《日月明》一课,张老师在识字教学中,先通过看图演示来引出“明”这个字,让学生在宽松、自然的状态下了解会意字的构字特点,然后通过小组合作的形式,联系生活、观察实物来识记生字,让学生进一步体会会意字的特点,激发了孩子的识字热情。整个课堂教学让孩子自己独立前行,逐步实现自主识字的目标。苟艳芳老师执教数学《四边形》一课。

    苟老师引导学生从图形的分类展开交流,不留痕迹的将学生引向有层次、有梯度的探究。在整个学习活动中,学生自主思考,借助学习单进行小组合作学习,老师引导收放自如,是以生为本的有效课堂。

    杨新峰老师的信息技术课,没有华丽的语言,却处处闪烁着亮点。杨老师把信息技术和垦利景点---美丽民丰湖联系起来,指导孩子们用信息技术为家乡做名片,培养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怀。

    郑秀珍、孙瑞娟、燕冲冲、谭爽、张新霞等十几位市、区教学能手相继展开课堂示范教学,他们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智慧处理课堂生成,课堂上游刃有余,尽显风采。得的不仅是知识,更是探究数字奥秘的兴趣。市、区教学能手示范课践行着三小融智课堂“发现每一个,发展每一个,精彩每一个”的办学理念,让学生站在课堂中央,在互动交流中张扬个性、绽放生命,给教师有效引领,在躬身实践中扎实推进课堂教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