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职业中专召开法治知识讲座

2017-12-14 09: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利颖

  大众网东营1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利颖)为构建和谐校园,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12月13日下午,垦利职业中专法制副校长王新孟为学生作了一场深刻而又生动的法治知识讲座。

  王新孟副校长对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和原因,结合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介绍了有关法律、法规,用一个个具体事例告诉了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于青少年犯罪特点、犯罪的诱因,王新孟则结合许多生动、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介绍和分析,让学生在生动精彩讲述中会心领会法制教育的要义。最后,他希望全体同学通过报告会,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选择正确的人生坐标,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来正确行使和维护自己的权利。

  这次法治知识讲座使全体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警示和启发,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