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2018-07-04 09: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4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李珊珊 暑假是幼儿溺水事故的多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在幼儿暑假开展了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成立了由苏艳红为组长的“防溺水”领导小组,制定了预防溺水工作方案,及时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部署暑期安全工作,要求全园教师务必做好暑期安全宣传工作,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各班及时幼儿进行“六个不”防溺水教育,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节假日不到水库、池塘等地戏水玩耍,不熟悉水性的幼儿不擅自下水施救。还通过公众号、博客、班级群等平台,编发防溺水宣传教育知识,并印发包含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防火防电、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内容的《致家长的一封信》及《防溺水承诺书》,提醒家长暑期在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的同时切实做好对孩子的安全监管。

  本次防溺水宣传教育,全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随着一封信的下发和承诺书的签订,孩子暑期安全问题也将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为全园幼儿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