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小学语文统编教科书执教教师培训会在东营区丽景小学成功举行

2018-08-16 10: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学敏 王梅红 蒋庆芳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8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学敏 王梅红 蒋庆芳 记者 于文豪) 8月13日,全市小学语文统编教科书执教教师培训会,在东营区丽景小学成功举行,全市各区县小学语文教研员、执教教师56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统编教科书实验区天津市津南区教研室的范立娜老师,作了《三年级语文教科书编排思路与能力要点解析》的专题报告。范老师对统编三年级语文教科书的编排思路、主要内容、结构体系、年级特点、目标指向、创新之处等,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解读。她还结合具体的课例,对重点、难点和新增设的策略单元的教学,做了较为详细的说明、指导。最后市教科院小学语文教研员对培训活动做了总结,他希望全市小学语文教研员、全体语文教师及时消化培训内容,深入研读教科书,在新学期的教学实践中,用好统编教科书,努力践行统编教科书体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要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和综合素养。

  培训会现场,秩序井然,与会教师的学习状态得到了培训专家的赞赏。参加培训的教师都反映通过本次培训自己收获很大。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