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码头中心园开展“拒绝陌生人 保护我身体”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2018-11-07 10: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高文杰 王盼盼

  大众网东营11月7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王盼盼)为了加强对大班幼儿的安全教育,增强幼儿的法制观念,进—步巩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11月7日,广饶县大码头镇中心幼儿园大班组开展了“拒绝陌生人 保护我身体”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教师首先带领幼儿学习了儿歌《陌生人》,接下来,师幼共同学习了《东营市安全教育读本》中的“保护我身体”的小故事,讨论了自己与陌生人的“故事”,了解了不再主动和陌生人聊天、不接受陌生人主动拿来的糖果。如果有人要伤害我们,可以大声向周围的人群呼喊并向警察叔叔求救,并巩固学习了110报警电话的使用。而后,教师通过图片的形式向幼儿展示了我们的好朋友—身体,身体中有一部分是我们的隐私部位,它们是绝对不可以被触碰的。幼儿对自己在遇到这些事情时的处理办法进行了讨论和分享,教师也鼓励幼儿把今天学到的儿歌分享给弟弟妹妹听。最后,在区域活动中,教师们把《对付坏蛋有绝招》等绘本故事书放在阅读区,供孩子们阅读。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懂得了自我保护的方法,也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国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