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庄镇西水幼儿园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2019-05-15 21: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广饶5月15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孙赛 燕莹莹)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近日,稻庄镇西水幼儿园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班教师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帮助幼儿认识地震的危害,并教育幼儿地震来了应该如何应对。上午10点10分,幼儿园铃声长鸣,演习活动开始。当信号发出后,全园幼儿在老师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向操场疏散,由班主任紧急集中清点人数向园长汇报,园长对演习活动进行简要总结。园长宣布演练活动结束,各班有秩序地回到教室,各班就本次演练活动进行分析、小结。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落实了幼儿园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幼儿园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