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庄镇西水幼儿园中三班开展“六一绘本剧表演”角色竞选活动

2019-05-15 21: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广饶5月15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聂纳纳 韩梦雪)绘本是幼儿通往世界的大门,它生动有趣,可以使幼儿进入自己的内心世界,孩子们可以借助绘本释放自己的情感,为了让幼儿真正的爱上阅读,爱上表演,爱上生活。稻庄镇西水幼儿园老师借助丰富的道具,动听的音乐,简单的动作,帮助幼儿感受绘本阅读的快乐。5月15日,稻庄镇西水幼儿园中三班开展了“六一绘本剧”角色竞选活动。

  为了让绘本的表演更加有趣精彩,老师精心挑选了绘本《七彩下雨天》。活动开始,师幼一起阅读绘本,了解故事情节,清晰故事角色。“假如下了一场七彩雨,人们会怎么想呢,动物们会怎么样呢”,老师借机启发幼儿用动作表现自己的想法,孩子们个个壮志在我心的样子,笑脸写满稚嫩,眼睛里却充满欣喜。

  此次活动以绘本为载体,对绘本故事内容进行提炼加工,由孩子们一起共同演绎绘本内容的一种特殊的阅读方式。通过这次“六一绘本剧表演”角色竞选活动,增强了孩子的自我表现能力和语言能力,提高了幼儿对绘本表演的兴趣,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从而使孩子们爱上阅读、主动阅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