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首届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30 17: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宣立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30日讯(通讯员 宣立华)  琴耀中华,普天同庆!9月27日晚,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东营市音乐家协会、东营市音协钢琴专业委员会承办,东营市润声琴行有限公司赞助的东营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四届黄河口文化艺术月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在黄河口说唱剧场精彩上演。

  音乐会共选取从上世纪30年代至今的29首中国钢琴作品,演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音乐会座无虚席,少年儿童观众占了近半数,观众年龄最少的不到3岁。根植于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的钢琴音乐作品,深深打动着观众的心灵,掌声此起彼伏,音乐会成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一次生动诠释。首先一组根据经典民歌《康定情歌》《龙灯调》《北风吹》等改编的钢琴小品拉开晚会的序幕;《牧童短笛》《梁祝》《彩云追月》等作品巧妙地将西方钢琴艺术与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有机融合,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节日舞》《采茶扑蝶》《社员都是向阳花》等展现出社会主义新中国,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愉快劳动、建设美丽家园的生动场面;《南国印象—童嬉》《放马曲》《在阳光下》等描绘出各族人民在党的阳光雨露哺育下愉快放牧、快乐成长的情景。音乐会在《翻身的日子》《解放区的天》《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一组钢琴独奏曲中结束,寓意新时代我们要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勠力同心,共筑辉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