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幼儿在心 教研随行”活动

2020-07-10 16:0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永倩 王艳芳 边佳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永倩 通讯员 王艳芳 边佳佳 东营报道

  为有效提升教师解读幼儿游戏行为,寻找游戏活动中教师角色定位的能力,7月10日,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幼儿在心教研随行”教师教研纪实活动。

  此次活动是继“靶子故事,以研促教”的后续课程故事撰写提升演练。活动中,教师针对给出的案例,结合《指南》现场分析撰写出幼儿的经验与学习以及在游戏活动中的行为,并就教师支持策略分析教师在游戏活动中如何找准角色定位。活动分组进行,教师们各抒己见,相互碰撞,并推选出最佳评析分享交流,现场氛围热烈浓厚。案例分析之后,中三班、大四班的老师分享了本班在家园同步记录幼儿故事和幼儿自主创设活动区方面的经验,开阔了大家的思路,为教研活动作了点睛之笔。

  此次教研活动,提炼了教师的集体智慧,梳理了教师的实战经验,为今后的教学实践提供了支持和帮助。“幼儿在心,教研随行”,研无止境,强化了幼儿园良好的教研风气,促进全园教师研修水平的提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