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实验中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践活动圆满举行

2020-09-15 14:1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韩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韩鹏飞 东营报道

  9月13日,东营市实验中学七年级二十三班的同学们在垦利区永安镇二十八村的万亩稻田里,上了一堂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实践课。

  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黄河口大米试验田,在这里有中国农科院以及省农科院近三百种实验品种,即将成熟的水稻非常壮观,在现场,专家带领参观学生观看和了解了各类水稻,还详细为他们介绍了正在培育中的适合黄河口盐碱地的新型品种。七年级23班学生刘森瑞告诉记者,没想到现场这么壮观,来了以后才知道水稻育种、种植过程这么难,回去后,从我做起,节约粮食,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像袁隆平爷爷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网红打卡地——稻田画景区,学生们被一幅幅巧夺天工,惟妙惟肖的巨幅稻田画所吸引,和平鸽、祥云、和谐号动车、超级小飞侠等一些富有寓意的图案和形象深受学生们喜爱。市实验中学的小志愿者们冒雨在现场向游客们发放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呼吁大家珍惜粮食,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健康、环保的新风尚。

  东营市实验中学七年级23班班主任韩鹏飞表示这次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同学们能感受到高新农业的魅力,还能感受到无论科技多么发达,粮食都来之不易。“我觉得这样对孩子们来讲,无论是自己对于粮食的认识,还是自己的社会实践方面都起促进作用,课堂上我们更多是讲授,在参观过程中更多是体验,今后我们一定多多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