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沈雪灏到东营市水文局调研

2020-09-15 14: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副处长沈雪灏一行到东营市水文局,就县级水文中心建设和水文设施工程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山东省水文局党委书记、局长隋家明,山东省水文局办公室主任贾守东,站网处处长刘继军,东营市水文局局长张惠潼、副局长张崇栋等陪同调研。

  上午,沈雪灏一行先后到河口区水文局东劝学水文站及区政府新调配办公场所,对水文观测场、水情机房、缆道房等进行了检查,查阅了各类工作档案和水文监测资料,购买服务常驻人员现场演练了缆道、ADCP、电波流速仪多种方式测流作业。

  下午,沈雪灏一行到东营市水文局水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查指导。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关于东营市水文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沈雪灏指出,通过一天的实地调研可以看出,山东省水文设施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东营水文事业发展成果令人震撼。他指出,东营市水文局管理工作规范,在制度建设、项目监管等方面成效突出;人员队伍精干,有一支精神面貌好、工作态度认真、年轻化的从业队伍;工作作风严谨,在资料整编等各项业务工作方面细致认真,业务素养高;水文测站多在野外,条件较为艰苦,工作量繁重,体现了水文职工甘于奉献的优质品质。他指出,近几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全省水文事业要抢抓机遇,进一步优化站网布局,提升监测和服务能力,努力提升财政投入绩效。

  山东省水文局党委书记、局长隋家明指出,东营市水文局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不俗成绩,在县级水文中心管理运行和文化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值得肯定。他指出,在省财政部门支持下,从全省面上来看,基层水文服务体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框架基本搭建完成;近年来全省水文站网不断完善,监测能力显著提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实施,为水文监测工作提供了人员经费保障、设备运行保障和站点维护保障。针对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隋书记指出,地下水站网建设相对滞后,地下水监测工作仍存在短板;水文监测设施设备自动化水平不高,需要进一步提升设施设备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