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胜利第十三中学举办“珍爱生命地震逃生演习”

2020-10-16 16:2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孙吉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通讯员 孙吉海 东营报道

  10月14日,东营市胜利第十三中学举办“珍爱生命地震逃生演习。”全校2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演习。

  上午九点二十分钟,校园内突然传出了“呜——”的警报声。随着警报声的呼唤,全校学生迅速趴到可桌下或找墙角蹲下,一分钟后立刻从教室撤离,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而又有序地从各个疏散通道紧急撤离:有的同学双手抱头,降低自己的身体重心;有的头上顶着书本,有的脱下外衣,披在自己的头上;还有把自己的书包顶在头上。全校2400多名学生在3分钟内全部安全撤离到划定的安全地带,无一人受伤。

  通过演习,学校学生在实践中运用所掌握的地震逃生知识,合理有序的疏散逃生,减少人员伤亡;同时提高了学生在面临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做到沉着冷静。

  据了解,这次“地震逃生”演习,是东营市胜利第十三中学“珍爱生命,紧急避险”活动的第一步。学校还将继续进行有关消防、用电等方面的逃生、自救演习,让学生获得经验,以便将来更好的处理突发事件,防患与未然。同时,让学生在一次次“生命”演习中感受到生命的可贵,从而珍惜生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