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志愿者总会“逐光行动”贫困家庭到东营区金辰建设集团送锦旗

2020-10-16 14:38: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10月16日早晨,有两位老人早早的来到了东营区北二路金辰建设集团的总部,他们是东营志愿者总会“逐光行动”中金辰建设集团资助的贫困孩子特特的监护人。二位老人今天是专门从龙居镇来到东营区,将一面印着“金辰有爱逐光同行”的锦旗亲手送给了金辰建设集团的董事长周北平先生。

  二位老人真诚地表达了对金辰建设集团资助特特的感激之情。孩子的奶奶说,自从去年逐光行动的志愿者来到他们家对特特进行资助,志愿者们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给与了孩子满满的关爱。“志愿者们带孩子去慈铭体检,去动物园,还去了日照的海边带他看了大海。给他买书,天冷了还给他买衣服。真的就像他的妈妈一样!”老人说到动情之处泫然欲泣,在场的人们都为之动容。

  据了解,特特的家庭作为村里的贫困户,二老的所有家庭收入就是村里的土地补助,因为家里贫困,特特曾一度不能完成学业。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学校延迟开学,改为在家中进行网课教学,但是由于家庭贫困,特特的家里没有用于上网课的智能手机,导致孩子跟不上学校的节奏,成绩下滑。志愿者知道消息后,主动为特特在课余时间补习功课,还为他购买了一部分的学习资料帮助他提高成绩。

  赠送完锦旗之后,总会的志愿者为孩子奶奶送上了冬季保暖的衣物,孩子奶奶说,是志愿者总会让他们的家庭看到了希望之光,让他们感觉到虽然家庭贫困,但还是有人关心、帮助着他们一家,使他们有了更多对待生活的勇气。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