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实验中学开展“百名教师访千家”爱心家访活动

2020-10-20 14:30: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海博 张乔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海博 通讯员 张乔晔 东营报道

  为全面做好学生家访工作、充分发挥家校共育的作用, 10月17日正值国家第七个扶贫日之际,东营区实验中学“百名教师访千家”爱心家访启动仪式在学校广场如期进行。参会的有各班班主任、各班随访任课老师一名、各班随访家委会代表一名以及学校各级领导。

  启动仪式在赵庆国副书记的主持下缓缓展开,黄新军校长以“家访工作,任重而道远”为主题作出了重要讲话,指出了家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安排了家访内容、提出了家访要求。张乔晔老师代表各班班主任宣读了响应书,政教处宋涛主任对家访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

  此次家访活动的走访从每班的贫困生开始,百名家访人员从学校出发,以小组为单位,分头深入到家家户户中。老师们每到一处,都与学生家长和学生进行交流,从学生的学习生活、家庭状况、思想和心理状态、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谈心交流,倾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

  百名教师访千家活动的帷幕已经拉开,下一步,东营区实验中学将继续加大家访工作力度,做到家访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员发动,将对全校学生做到家访全覆盖,家校共育,携手同行,让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树立起学校“关爱学生成长,关心学生健康,关注学生发展”的教育品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