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芹名园长工作室开展绘本阅读分享活动

2020-11-17 09:13: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王明霞 石慧 东营报道

  2020年11月15日下午,张玉芹名园长工作室绘本阅读分享活动在垦利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多功能厅开展,由垦利区乡镇幼儿园约30名园长、骨干教师参加此活动。

  张玉芹园长从《贝太太从前为什么那么凶》、《妈妈发火了》和《猜猜我有多爱你》绘本解读开始,带领大家观察人物画面、展开学习交流。不同的绘本和教育案例,句句内涵哲理,让在座的每一位工作室成员读懂了绘本主人公行为背后蕴藏的含义,有的老师联想到与自己班里孩子平日的相处,有的老师联想到与自己孩子的种种画面,内心不禁泛起阵阵涟漪。进而,绘本教育在日常教育活动中有实效性的开启幼儿心灵、情感体验。

  小绘本大智慧,在张玉芹园长的绘本解读中读懂自己,遇见未知的自己,学着跟自己和解。同时,也学着如何去读懂孩子,如何去发现孩子的行为;如何感受孩子行为背后的情绪,和孩子产生共情;如何满足孩子的心理需要。

  透过一本本绘本,走进儿童、发现儿童、了解儿童生命成长规律,了解爱与教育,共同助力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