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遗体、角膜 东营六旬石油人周新善有大爱!

2020-11-16 20:2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张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惠 东营报道

  11月14日15点45分,东营区红十字会张惠接到周新善妻子邹花香的电话,表示周新善刚刚去世,请他们来接受角膜和遗体。

  闻听此讯,张惠立刻向东营市红十字会汇报,并快速联系山东省红十字眼库(山东省眼科医院)和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两家单位立刻组织人员,准备奔赴东营。夜幕降临,行驶80公里后,张惠和志愿者杨伟国赶到了河口区仙河镇滨海医院,见到了周新善的家属。张惠表达了哀悼的心情,并安抚家属注意身体,向周新善及其家属的大善大爱之举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为家属发放捐献荣誉证书和纪念碑。

  19点55分,山东省眼科医院赶到滨海医院,对家属表示慰问后,向家属解释角膜摘取方式和下一步如何使用,双方签字办理了捐献和接受手续,顺利摘取了眼角膜。

  20点40分,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赶到滨海医院,负责接受遗体的医护人员向家属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和敬意。随后,与家属办理了遗体捐献和接受手续。

  周新善家属、单位领导和同事、接受医院医护人员、东营区红十字会人员共计三十余人,为周新善举行了简单却庄严的遗体告别仪式,再一次向他的离去表示哀悼,对他伟大的捐献之举表达崇高的敬意。

  周新善生于1960年1月8日,是一名中共党员,2020年11月14日因病去世,享年60周岁。生前工作于胜利油田护卫中心仙河中队,一辈子兢兢业业,为人忠厚,与人为善。2020年9月16日,正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进行胃癌治疗的他,主动提出签署捐献申请,意愿身故后捐献遗体和角膜,同是中共党员的妻子邹花香,十分理解和支持丈夫的决定,夫妻二人在病房里同时签署了捐献申请。尽管当时的周新善身体已经非常虚弱,但他执意坐起来,亲自在捐献申请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周新善成为东营区第8位遗体捐献者、第11位角膜捐献者,暨东营区第15位大爱捐献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