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青春最好时③|张秋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020-11-16 20: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编者按:大学是人生旅程的一个驿站,4年大学生活漫长而又短暂,每个人都在蜕变,并走向成熟,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路。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推出“正是青春最好时”系列采访,针对即将告别大学时代的大四学生,听听他们面对人生分叉口时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张秋梦是来自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2017年,怀着一颗憧憬、新鲜的心来到大学校园的她,惊诧于校园新生的花花草草、每日的气候冷暖、准时准点的跑操、教师的授课方式。“这里给我一种家的厚实感,这里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学业的完成,还是精神的归属家园。”

  大学四年见证了张秋梦的成长。2017年,张秋梦第一次参加英语竞赛只拿了二等奖,2018年在老师的激励下,皇天不负苦心人,她最后拿到了一等奖。张秋梦大学初加入学院的文艺部,一直到2020年9月结束任期。这其中有欢声笑语,有愁眉苦脸。迎新晚会时,压力大到晚上做梦都在想舞蹈动作。于是张秋梦拿出了看家绝招——跑步,跑完之后的一个字就是“爽”。“有的人觉得加入社团活动会浪费时间,其实不然,应该思考一下时间都去哪了。”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三尺讲台,传授知识,诠释理想。”张秋梦说,实习之时,每当看到学生做会题时欣喜的眼神、积极思考的深情,都由衷地为他们感到开心。这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自豪感、满足感,更是人生价值以及社会价值的实现。中国有句老话“是千里马总会驰骋疆场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不要忘记脚踏实地。认识自己,接受瑕疵,超越自己。

  初入大学校园的学弟学妹正值青春好年华,张秋梦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永葆一颗虔诚之心、感恩之心、理想之心,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做出彩胜院人。(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