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爱党爱国爱家乡”报告团党史国史宣讲走进广饶县实验中学

2020-11-20 10:5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孙士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孙士武 东营报道

  11月19日下午,广饶县关工委“爱党爱国爱家乡”报告团,党史国史宣讲组组长田仕祥来到广饶县实验中学,给八年级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场题为《在党和祖国温暖怀抱中成长》别开生面的演讲报告。本次演讲报告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希臣主持,主讲嘉宾田仕祥,广饶县关工委主任钟景训作重要讲话。

  田仕祥在十多年的军旅生活中,善于学习,不怕吃苦,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一名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人才。转业后,回到他热爱的家乡,从一名新闻干事做起,先后担任县委电教中心主任、广饶电视台台长、县政协学习文教卫生委员会主任等职务。

  田仕祥以自己的切身经历,用朴实而生动的语言,将自己在部队生涯中淬炼成钢的传奇,从事广饶新闻宣传事业的历程以清晰的时间脉络娓娓道来。投笔从戎,参军入伍,18岁的田仕祥以济南军区工兵连战士的身份开始了部队熔炉的历练。1978年初,他以优异成绩考取了北京昌平工程兵机械学校,踏上了北京求学之路,在学习过程中,田仕祥以旺盛的精力与澎湃的热血,如饥似渴地学习图学、电工学、力学等基础课程,研究装载机、空压机等机械理论,以及唯物主义、辩证法等政治思想。求学归来后,在济南军区先后担任修理排长、机械教研室教员、通讯员等职务。在工作实践过程中,田仕祥以雷锋为榜样,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益求精的精神学习工程机械,畅享工程机械结构原理的奥秘。他博闻强识,在电视摄像和电视新闻采访的全新领域,学技巧、写脚本、重采访,掌握核心摄像技术与编辑制作流程,为军队电视宣传工作作出突出的贡献。

  转业回乡后,田仕祥发挥专长,把广饶县电视新闻宣传事业领向了正规发展之路,面对电视新闻宣传事业一缺人才、二缺设备的窘迫境况,田仕祥创新资金筹措方式,通过县劳动服务公司举行厂长、经理座谈会,筹资20万元远赴济南购置专业摄像设备,拍摄电视宣传片《希望的田野》《条条坦途通明天》等获得上级领导及省台、中央台的支持转播。他有恒心,坚定执着,为了一条关于孙子故里的新闻稿,竟找到省委宣传部长特批……

  自1994年田仕祥担任广饶电视台台长后,他一抓管理,优化电视台组织机构设置。二抓外宣,定期研究外宣题目,邀请省市电视台记者赴广饶实地采访。三抓内宣,精心拍摄编辑,开好新闻专题评选,形成全县通讯员网络。

  青年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最后,田仕祥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为强国而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学。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用自己的智慧和实干去创造祖国的未来,成为中国共产党红色接班人。

  钟景训指出,青少年时期是一个人思想塑造、性格养成、能力提升的黄金期。做好这个阶段的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非常关键、非常必要。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提升,以过硬的本领构筑梦想,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读万卷书”中增学识,在“行万里路”中长本事。

  刘希臣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增强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意识,主动接受党史国史的教育和熏陶,让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红色传人”。

  本次报告会是广饶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饶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广饶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等四部门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及中国关工委、中组部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而成立的“爱党爱国爱家乡”报告团的演讲报告第二场次。此次报告会在广饶县实验中学反应强烈,必将为同学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建设家乡、奉献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