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白色污染” 东营文旅发出“减塑限塑”倡议

2020-11-20 07: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出差、旅游入住酒店,很多人都习惯使用酒店免费提供的各种一次性用品,然而这样的习惯从现在开始要改改了。近日,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全市A级景区、星级饭店、酒店及消费者发出倡议,呼吁行业与消费者共同行动,树立“减塑限塑”的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对环境少一分破坏,多一分关爱!

  据统计,中国每年要消费大约四百亿个塑料袋——相当于每一个成年人每年要消费大约三百个塑料袋。这么大规模的“白色垃圾”对我们生存的环境造成了极大的污染。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有效遏制“白色污染”,引导人们养成文明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全市A级景区、星级饭店、宾馆、酒店及市民发出倡议:

  一、全市范围内所有星级饭店、宾馆等场所要逐步减少一次性塑料用品使用量,直至不再主动提供。同时,积极制定推进可降解产品替代使用方案,为消费者提供绿色环保产品。

  二、各景区、星级饭店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通过张贴海报、播放宣传片、与消费者互动等多种形式,鼓励和引导消费者在日常消费中使用环保可循环利用产品,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号召消费者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做好塑料废弃物回收,减少食物浪费。

  三、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使用可循环利用产品,尽量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做到适度消费、绿色消费,从身边小事做起,逐渐养成绿色消费新习惯。

  “环保生活”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新时尚,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相关规定,减少一次性制品的使用,一起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