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报告会及灭火器使用演练活动

2020-11-20 20:47: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杜明明 马增军 苗曙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杜明明 马增君 苗曙光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在火灾中的自救自护能力,11月18日上午,广饶县大王镇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教育报告会和灭火器的使用演练活动。

  广饶县消防救援大队成世梅向全体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要求,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对火灾的扑救,逃生的基本方法进行全面讲解,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灭火的原理、使用要点以及注意事项,详细地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示范操作程序,并手把手的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大家聆听后,认真地完成了干粉灭火器灭火的演练过程。

  消防知识关系到千家万户,校园的消防安全教育更为重要,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器使用演练,既丰富了大家的安全常识,又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灭火自救能力,广大师生均表示印象深刻,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