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 共同成长” ——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我的育儿经” 第一期经验交流会

2021-01-14 15:3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卜丽娜 林昕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卜丽娜 林昕昕 东营报道

  为了更好地形成家园教育合力,切实保障幼儿身心全面、协调发展,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家长学校栏目"以爱之名,在家园共育的道路上不断延伸,不断创新,特开展“我的育儿经”家长经验交流分享会活动,鼓励家长朋友们通过线上平台分享他们的育儿心得,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园共育氛围。在这里,我们将听到不同家长的心声......

  家庭教育是人一生中最早期的教育,也是发挥最重要作用的教育,是为孩子人生发展打底色的教育。中四班张芮齐的妈妈跟我们一起分享了“为孩子开启充盈幸福的人生”。让我们亲身感受了孩子生命本身所具备的美好又独特的力量。小一班贾宜粲的妈妈分享了“允许的力量”,也许是每一位父母在陪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都需要的,让我们一起聆听,一起行动,让孩子顺利走过人生中的每一条道路!大三班张媛玥的妈妈分享了她在努力成为优秀父母过程中的经验和成长。这是一位重视孩子教育的妈妈,她的经验也许正是你需要的,让我们一起努力,成为更优秀、更懂孩子的父母吧!

  在家长们的分享交流反馈表中,有这样一句话:“不是因为孩子我无法做很多的事情,而是因为孩子,我才有机会去做更多的事情,并且是有意义的事情。”令人印象深刻,还有许多家长说到:“作为家长,参与孩子的成长过程越多、付出越多,那么孩子就会收获的越多。”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幼儿园与家庭之间的交流,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认识到家庭教育在基础教育中的作用,作为家长,实际参与一次孩子的活动,比和孩子说一百句”我爱你“更真切,更实在。

  有一种快乐是孩童时光,有一种温暖是携手共进,有一种信念是一切为了孩子,有一种力量是家庭。让我们一起成就幸福的孩子,成就有梦的教师,成就智慧的家长,从而成就一所有温度的幼儿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