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谷雨时节种植忙”培养孩子们的种植兴趣

2021-04-21 17:5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田文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田文娟 东营报道

  为了让孩子们主动探究植物生长的秘密,通过实践发现科学种植的兴趣,体验大自然的奥秘,4月20日,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谷雨时节种植忙”活动。

  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种植工具、菜苗和种子,并具体讲解了种植的方法和流程。老师和孩子们化身为"小农夫”,卷起袖子,弯下身子,用小铲子挖坑、栽苗、撒种、填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此次活动,孩子们种植了玉米、高粱、谷子、茄子、辣椒、黄瓜、豆角、南瓜、丝瓜等农作物和蔬菜。

  通过种植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亲近自然,通过亲自种植养护、亲眼观察、亲身体验等,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等待收获的喜悦,在参与过程中,孩子们也了解了植物的生长特点,有助于养成热爱劳动的品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