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 广饶县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家校携手育未来

2021-05-14 19:3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李洪莹 崔秋玲 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李洪莹 崔秋玲 于丹 东营报道

  为了使家长了解幼儿在园的生活、学习、游戏等方面的情况,让幼儿园与家庭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增进教师与家长的沟通,5月12日,广饶县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大班级部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家长们在入园前有序出示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各班一名老师在门口对幼儿进行晨检,家长们跟随孩子一同进入教室。老师们组织幼儿点名,各班教师准备充分、寓教于乐,充分发挥幼儿的主体性,家长们时刻关注老师与幼儿之间的互动,看到自己孩子的成长与进步,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幼儿园教育的目的更多的是良好习惯的培养和优良品质的形成。紧接着,家长们跟随幼儿来到了户外,老师们带操精神饱满,动作到位,孩子们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做操完毕后开始进行户外体育游戏,充分利用本园的各种器械,促进幼儿身体的协调性和动作的灵活性,在游戏中玩出乐趣。

  随后回到教室,有序如厕后自主取点,一名幼儿报点,幼儿在舒缓的音乐中吃点。吃点结束后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开展讲故事等活动,增强了幼儿的自信心和语言表达能力。除此之外,孩子们可以进行游戏前的畅想,想一想今天想怎么玩,然后大家一同来到户外,幼儿充分利用各种游戏材料,发挥想象力自主进行游戏,回教室后大家一同分享游戏中的各种趣事及遇到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填写调查问卷,为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更好地开展各项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活动的开展拉进了幼儿园与家长之间的关系,让家长们对幼儿在园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更好地实现家园共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