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行动!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严查11类违法行为!

2021-05-14 19:2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文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文豪 东营报道

  为切实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部署开了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重点打击11类民生领域违法行为,其中包括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生产销售劣质水泥,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违法虚假广告,检验检测机构管理体系未有效运行等11类违法行为,5月1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食品、产品质量、知识产权等领域执法骨干围绕活动打击重点开展了专项执法行动,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切实维护群众消费权益。

  “我们坚持‘快准严’的执法理念,将加大各领域执法力度,严厉查办一批民生领域重点典型案件。广大市民如发现上述违法线索,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调查核实,依法严厉查处。”东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牟海宁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