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震逃生 演练先行 广饶县稻庄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地震疏散演练

2021-06-17 17:4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魏紫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魏紫琦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使学生掌握应对灾难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变的能力,6月15日,广饶县稻庄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地震疏散演练。

  演练过程中,全体教师分工明确,每个通道、楼梯都安排有专人负责引导学生,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井然有序,学生从教室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最后由各班班主任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点评。

  演练结束,广饶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队长对全体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他教育同学们自觉护公共交通秩序,引导同学们自觉做到过马路走人行道,过路口不闯红灯,行人不进入机动车道,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确保生命安全。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学生们增强了安全意识从而更全面地了解了一些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