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东营打造应急安全宣教基地推进安全知识惠及市民群众

2021-06-16 17:5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6月16日上午,东营市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在垦利区植物园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区”、“警示教育区”、“互动参与区”和“有奖问答区”,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应急救援知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进行法律法规咨询,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活动中,与会领导还对垦利区植物园应急文化主题公园进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东营市又一处应急安全宣教基地建成并向市民开放。今年来,东营市切实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分级建设一批应急安全文化宣教基地,建设一批应急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安全文化体验馆、职工安全教育实训基地等安全文化设施,让广大市民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培育安全习惯,进一步扩大应急安全宣教效果。

  截至目前,白鹭园湿地公园公共安全体验馆、清风湖应急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垦利区植物园应急文化主题公园、石大科技实训基地等一大批应急安全宣教基地建成投用,进一步拓展了群众参与公共安全治理的有效途径,使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