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传统文化,享快乐中秋——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乐享中秋节

2021-09-17 15:2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段燕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段燕舞 东营报道

  “佳节飘香情更浓 花好月圆乐中秋 ”,9月17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举行了以“承传统文化,享快乐中秋”为主题的迎中秋节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听故事传说、看视频、做月饼、诵诗词、乐分享等活动,了解传统中秋节的风俗特点,充分感知中国民族文化的特点与魅力。

  孩子们拿出老师提前准备好的彩色黏土制作“月饼”,不一会儿,一个个色彩靓丽、造型多样、极具特点的月饼就“出炉”了,还有各式各样的卡通月饼,看起来十分诱人!带着亲手制作的“月饼”,哼唱着《爷爷为我打月饼》歌谣,给老师和小伙伴们送上中秋最美好的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幼儿不但感受到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而且进一步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萌发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