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黄三角农高区丁庄街道小学语文教师说课比赛在中心小学举行

2021-12-01 17: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王昌村 丁元福 李长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王昌村 丁元福 李长玲 东营报道

  为了进一步让省黄三角农高区丁庄街道小学语文教师转变教学观念,切实理清统编教科书编者的编排意图,11月30日下午,省黄三角农高区丁庄街道小学语文教师说课比赛活动在中心小学举行。

  本次比赛,按照街道教研室的说课要求,各校语文教师总数的25%作为参赛人数。各位参赛教师在赛前做了认真、充足的准备。各位说课教师自制课件,从语文课程标准等理论的高度,说清楚设计意图,不但说出教什么和怎样教,更说出为什么这样教。大家说课内容完整、系统,有序连贯,有详有略,语文要素等重点内容突出,遵循说课的科学性、理论联系实际、时效性、创新性原则。各位教师沉着冷静,立足于教学目标,结合教学实际,侃侃而谈,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评委由省黄三角农高区丁庄街道小学教研室老师丁庆元担任组长,各学校骨干教师担任评委。活动过程中,评委们将从教学内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教师素质等方面,按照公平、严谨的标准对参赛老师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

  各年级说课课题分别为一年级《雪地里的小画家》、二年级《雪孩子》、三年级《司马光》、四年级《梅兰芳蓄须》、五年级《鸟的天堂》。说课内容包含说教材、说学情、说教学目标、说教学重难点、说教学过程、说语文主题链接内容、说板书设计、说课外推荐阅读书目等,并且凸显本课的人文主题和语文要素,尤其说明白本课语文要素的前后勾连,体现语文要素的联系性和发展性。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以“说”促“教”,进一步提升了个人修养、共同进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