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岸边是家乡——‘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走进东营

2021-12-01 14: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王薪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王薪源 东营报道

  12月1日,由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的“黄河岸边是家乡——‘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山东行”观摩团来到东营,并在这里开展为期两天的采访观摩活动。

  1日上午,观摩团一行分别前往杨庙社区、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了解黄河滩区群众迁建工作,以及胜利油田如何打破“华北无油论”,实现油藏“马蜂窝”一样不断取得勘探突破。

  1日下午,观摩团将赴黄河入海口、黄河三角洲生态监测中心、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看黄蓝交汇、赏芦苇飘荡、观万鸟齐飞,在黄河奔涌入海中追忆历史,在湿地清新明亮中感悟当下。

  2日,观摩团将到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黄河文化博物馆进行观摩,探访华东地区第一个、也是规模最大的机械化国营农场如何在一片盐碱地上生根发芽,在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道路上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同时,还将聆听黄河文化博物馆讲述东营故事,诠释“天圆地方”“革故鼎新”的文化内涵。

  本次活动聚焦山东省黄河流域经济带,组织新浪微博、微信、快手、抖音等平台的近30名网络名人,围绕沿黄地区生态保护、文化传承、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采访报道,通过网络媒介充分展示沿黄变化以及亮点成果,汇聚关心山东发展网络正能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